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地球毀滅密碼 《Knowing》


尼古拉斯基治 Nicolas Cage 的電影不能不看﹐ 這次的地球毀滅密碼 《Knowing》很有期待﹐除了感觀刺激外 (Lucinda躲在地下體育closet裡﹐用手指在門上scratch到留血那一幕﹐ 很驚嚇lor~! ) ﹐ 還有一些原素, 如time capsule , 太空﹐ universe等, 都很吸引我。其中﹐ John as a MIT professor , 在同他的學生講宇宙論時﹐ 一是說所有的都是determined, 另一是說所有的只是happened by chance, it’s just a coincidence, 然後﹐ John 那個生無可戀的樣子﹐ 喝酒解愁時很有Leaving Las Vegas裡Ben的影子。(注: 我不是那個年代的﹐這麼舊的戲﹐是看DVD看回來的。)

不懂寫啦﹐覺得那些whisper people, 很像從Matrix裡跑出來的﹐後來Last screen, 又覺得他們像聖經裡的先知﹐但原來是外星人。

最後﹐地球還是要被毀滅﹐那一幕﹐ 很震撼!! 我有點兒想標出淚水﹐ 最後﹐John drived 回家﹐和他爸爸媽媽妹妹擁在一起﹐他爸爸說: this is not the end , Johnny. John replied: I know。 (心想﹐ 要珍惜眼前和身邊的人)

的確﹐ this is not the end~! Caleb ( John’s son) 和 Abby 來到另一星球﹐在那裡start over, 那個brand new world 就像Garden of Eden, 而Celab 和 Abby有如 Adam和 Eve。

看完﹐ 其實很難平復心情﹐我由步出戲院﹐ 步行到餐廳晚飯﹐ 都沒能完全平復。


John 在解碼~!



John 和他的兒子 Caleb


和Abby 的媽媽 Diana ( Lucinda 的女兒)﹐ 在Lucinda 的House.


見到飛碟﹐ 目送兒子

.................

後話: Nicholas cage的代表作﹐一定是Leaving Las Vegas《兩顆絕望的心》(翻看幾次﹐看後都很忐忑! ﹐很sad ! ) , 和Face Off《奪面雙雄》(就是精彩!!)

到底﹐宇宙論﹐你們相信那種呢?

Pictures credit to: IMDB

2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早前喺商台嘅廣告, 已感覺到呢齣戲應該唔錯!

BlingBling 說...

to leaungdindin,

對啊~!很值得一看~!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