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給自己的墓誌銘


NASA

我曾經給自己寫過墓誌銘﹐ 這是我最感有趣的一課宗教課。 那是寫﹐你希望死後﹐ 給人看的﹐對於你生平的一份簡介~! 幾句﹐ 幾個形容詞已足夠。 當然﹐ 那是會雕在你的墓碑上。

十多年前﹐ 我給自己寫過的﹐ 現在已忘記得一乾二淨。

但我還依稀記得﹐ 我寫的是反映我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然後﹐ 留給在世的﹐ 我是個怎樣的人。

寫給自己的墓誌銘﹐其實很有趣。那是種檢討﹐自我反省。



但聽說﹐寫墓誌銘越來越罕有~!難怪﹐ 香港寸金尺土﹐ 能立墓碑的有幾多人?

最近知道有種新派葬禮﹐ 聽後﹐感到浪漫到死~!!

原來﹐ 你可把骨灰煉化成一顆閃耀的鑽石﹐ 因為人類骨灰有85% 成份是鉀和鈣﹐ 可提取內裡的碳元素﹐ 煉成白鑽~! 仲可以有美國G.I.A 認證~! 把至愛永遠留在心中﹐ 還可戴在手指上~~ 是不是浪漫到死~!!??


另一更浪漫的是﹐ 死後漫游太空~! 把你的骨灰撒在宇宙太空中﹐ 化為點點星塵~ !

是不是更浪漫? 美國太空公司Celestis 有此服務。

原來﹐ 當你不在世﹐ 你一點也不用介懷人家怎樣看你~! 你只需要愛你的人把你留在心中已足夠~!


(有D 頂唔信﹐ 自己寫D 甘既野~ )

2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好感性. 寫得好好!

P.S. 更淒美係將伴侶骨灰弄碎, 在燭光下一口一口吃下~

BlingBling 說...

to leungdindin,

謝謝鼓勵﹐ 怎也不及你寫得好~

哈哈~~ 把愛人吃進肚子裡? 哪個作家說過?

( 好可怕啊~!:P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