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時光旅的戀人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看了<<時光旅的戀人>>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未看之前﹐ 都知道這是套必看的﹐ 只因直覺認為又會是像 << 觸不到的戀人>> (韓版的) 那種橋段。 穿梭時空的浪漫情緣已經夠吸引﹐ 暫不理合不合邏輯。

反而﹐ 我覺得這套雖說是時空浪漫﹐ 卻完全是和<< 觸不到的戀人>> 不一樣的味道。 少了一分那種飄渺的悽美﹐ 反而喜歡它那種實實際際的愛情感覺﹐ 那種可碰到的﹐ 那種生活的﹐ 那種人性的。

你知道嗎? 當我看到男主角Henry 那個不能自我控制穿梭不同時空的人生﹐而每一次都是像歷險般被追著﹐逃命著﹐ 這種人生也太苦了﹐ 太累了。

更是孤獨的﹐ 想想如果你要目睹母親無數次的死亡﹐卻無能為力﹐ 那會是怎樣的感受? 然而﹐遇上了Clare ( Henry’s wife ) , 那個由六歲就等待著自己的女孩﹐ 有了愛﹐Henry 的人生不會再一樣。

其實﹐ 那晚我遲了幾分鐘入場﹐ 一看到的已是圖書館和Clare “初遇”﹐ 之前一兩分鐘以為是鬼片Trailer, 所以低著頭不敢看。

喜歡結婚後那些片段多些﹐ 可能當晚狀態我需要時間warm up。 (看戲真的要說心情。 ) Clare 那句: “你以為我喜歡這種等待的人生﹐ 喜歡你隨時消失﹐隨時穿梭時空這個事實嗎? 我根本沒有選擇。” (大概意思) 這好到肉! 她不能選擇不愛他( Henry ), 可是她很努力維繫他們的人生﹐真愛。 去和另一個時空的Henry “偷情” 令自己再次懷孕, 這我真的無話可說。 :P

男主角最后臨死那幾分鐘﹐ 很是感動! 不過就是彪不出眼淚來。 我不喜歡只懂賣弄悽慘的愛情。 這片我看到的是他們都有很強的信念去維繫他們的愛情﹐ 人生。



另一時空的Henry 跑出來和她行禮



女主角是藝術家﹐ 而且家族富有﹐ 美人美景!


一些生活的。

深情

男主角ERIC BANA 真的超英俊!


和另一個時空的Henry “偷情”

這樣的人生其實是magical



後話: 看故仔最好不要博故仔, 不過有些地方真的好有疑問。

1﹐既然他不能改變命運﹐ 那其實中六可彩也是改變命運呀
2﹐既然他不能控制幾時Time travel, 那為何第一次見Clare 時﹐ 會同她說他會幾時再來?
3﹐可不可以不要用是因為基因問題而令Henry time travel 呀? 好無 Sci- fi sense 呀~!



有書看咖~! Here (有D 想目弟 。 )
pic : IMDB

3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多謝分享! 呢齣戲, 亦係少有我有衝動要走入戲院睇嘅戲.

wini 說...

看故仔最好不要博故仔, 不過我跟你一樣, 好些地方真的好有疑問!
看了整套戲, 最大的感覺不是覺得很感動, 而是充滿疑惑 ><

BlingBling 說...

to leungdindin,

you're welcome, 這套戲值得一看﹐ 不過不要抱太高期望~

to wini,

哈哈﹐ 我一路看﹐都一路有那些疑惑~! but after all, the story touches me..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