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來自古印度的Ayurveda

pic

源於五千年的古印度﹐ Ayurveda是印度傳統的医學及養生學﹐ 和Yoga 不可分割﹐ 互相關連。我們練yoga來達至身心平衡﹐關懷心靈和情緒。而Ayurveda便能關懷身體的健康與美麗。

(Ayur)意即生命,而(Veda)指的是知識或者科學。這門古老卻不受時空侷限的生命科學,說身體是靠三大支柱維繫──風型、火型、土型(Vata, Pitta and Kapha)﹐而這三大支柱是由五大元素──地eath 水water 火fire風air空space所構成。這五大元素的精微平衡若受干擾便形成疾病﹐因此,Ayurveda透過草本配方 (其中一種) ﹐使用印度特產香料植物來調養體質,使之達到平衡狀態﹐護理身體和健康。



剛巧今天經過WATSONS﹐便進去搜奇﹐看看有什么好買。然後﹐竟然給我發現這個有機草本牌子JOVEES﹐ packaging很簡陋的樣子﹐但我喜歡﹐那好像在印尼那些supermarket賣的本土護理產品。起初﹐我以為這是國內新牌子。我像發現奇珍的樣子﹐拿來試上手﹐香味很濃烈呢~﹐ 很exotic的香氣﹐又是我很喜歡呢! 細看之下﹐才知道是Made in India的Ayurveda based skincare and hair care。 Made in India wor~~你敢不敢用? 其實這是用創新科技和古老的印度草本配方來制造的。 還通過多個品質檢定測試﹐ 分別為 ISVQA﹐ EGAP﹐ CODEX 和WHO。 原來除了WATSONS﹐ Three Sixty 也有售﹐ 雖放在開架的地方﹐ 但價錢絕不開架﹐ 一個Mask 也要三百多。 難怪像沒人問津。





所以我決定以身試法﹐ 親身試。 請期待我的review~!

還有﹐如果買了整套JOVEES skincare products, 還可以自己在家做Ayurveda Spa~! Jovees 有個spa menu 可參考~!


Reference:
瑜伽飲食養生全書
Jovees


P.S 這篇純緒分享我對印度文化的熱愛﹐好明顯間接幫Jovees 賣免費廣告喇~ 哈哈!

6 則留言:

Lydia 說...

Whoa,the shampoo is really kind of expensive >.< but will worth it if it's nice =)

靓靓 說...

Having spa at home sounds awesome!

will wait for your Ayurveda review patiently hehe ~ :)

BlingBling 說...

to lydia,
yea~~ i think so...but i will have review about skincare this time..

to lengleng,
haha....thank you~~ i try to update asap...

梁巔巔 說...

以前認識一位印度女朋友, 她跟我說的也跟妳說的差不多. 難忘~

BlingBling 說...

to leaungdindin,


我寫的是很基本很general..

你好像有很多女朋友﹐是女性朋友還是GF?

梁巔巔 說...

噢......

.... 有很多又點..... 最愛嘅冇啦! .....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