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everything about me


(三年前買的紅鞋子﹐再找出來穿﹐現在那間妙麗﹐跟本找不到像樣的鞋子)


為寫blog 而寫﹐ 其實今天是很忙﹐ 但也不忘這裡﹐ 我還是要堅持每天有一篇﹐ 有時候星期六日已偷懶沒寫喇~~!

1﹐ 去影了證件相﹐ 為了申請license 而影的﹐不是driving license 啦﹐ 店員不忘提醒我粉紅色很多都不能用﹐ 包括passport。 但我還是要粉紅色background啦。 其實我還有一張兩年前影的﹐ 本來可以用﹐ 可是那license偏偏要用兩張! (氣~ 唯有去影啦~!) 然後﹐ 我發現﹐ 兩年前的包包臉不見了﹐ 但下巴竟然好像尖了﹐ 最討厭的竟然給我看見好像有兩條笑紋。 (唔制啊~!! 那不就是老了嗎? )

2﹐本來想好不好去UCC 吃茶﹐ 還是去New York Fries 吃薯條?? 但收到電話﹐很urgent的﹐所以急急腳回公司﹐ OK﹐忙完了﹐才發現一點也不急的。 ( =. = !! )

3﹐再忙了一會兒﹐ Oh….. 很餓啊! 我一定要吃下午茶!! 叫了搬來新office後的第一次外買。 哇﹐ 原來好好吃的。 很滿足啊﹐ 我當堂充滿力量啊~!



4﹐放假前一天﹐和darling 去了旺角﹐自從發生腐蝕性液體從天而降事件﹐ 其實我不太想去旺角﹐但有人要買東西麻﹐還去了星際!! (呀﹐對上一次我去星際﹐ 還是個中學生! ) 然後晚飯去了Tanyoto 譚魚頭打邊爐﹐ 下雨天﹐ 我特別想打邊爐﹐ 但很失望﹐ 以為那個拼盤會吃不完﹐ 但原來量一點也不多﹐而且那裡的服務不太好﹐ 那些服務員﹐ 態度很冷漠。



5﹐ Everyday minerals 的sample kit 一早就收到了﹐四月未上網order, 五月頭就收到了﹐ 比我expected 快好多! 只花了usd 4.6 便有三個foundation samples, one blush sample and one concealer sample, all free of charge 的﹐ 那usd 4.6是for postage。我還沒試啊~!我order的是:

Cool-Fair Medium (Intensive) 1
Beige-Sunkissed Fair (Semi-Matte) 1
Buff-Ivory (Original Glo) 1
DVR Saturday 1
Mint Color Corrector 1

(如果你也想order, click here ar )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Yuna Ito + Endless story + Dream



some inspiration from her words.......



"This is a hard time, we are going thru hardtimes…everybody is working hard, everybody is studying hard, everybody’s trying very hard…So.. You dun have to try sooo hard ... we get to learn to have more fun I think. I think it’s very important to hold on towards your dream….ofcourse it’s very important to work hard towards your dream, but if u have fun and work for your dream, I think it will be different." ( by 伊藤由奈Yuna Ito )

P.S her 3rd album , she titled it as DREAM , was released yesterday (27 May 2009) according to the official site

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粉藍四部曲

聽說這個DHC salicylic series 在日本很暢銷的。 那支Face Essence , 家中也有。 我的skincare 裡是不能沒有acne care 的products﹐ 沒辦法啦﹐ 沒有得天獨厚的無瑕肌膚。 而且還會長豆豆~!! >.<

剪了頭髮後﹐ 我的前額被fringe ‘gut’ 到長了很多豆豆~! :(
見到這個mini set , 快快買回家。 我最喜歡護膚品有這種trial set, 就算買回家不合用﹐ 也不會太浪費。

抑痘輕便套裝 Acne Control Trial Kit

重點抗痘精華 Face essence
抑痘乳液 Face Milk
抑痘潔面喱 Face Wash
抑痘美肌水 Face toner


用後感:

重點抗痘精華 Face essence﹐一直都有用﹐很溫和﹐唯獨有小小藥味﹐所有含salicylic都是這樣子。
抑痘潔面喱 Face Wash﹐用了一次﹐ “拿” 到我不感用第二次﹐可能我倒了太多量。

抑痘乳液 Face Milk很refresh的mositurizer , 而且有陣茶樹的香味﹐不會太乾。

抑痘美肌水Face toner
﹐也是很 refresh﹐但不比我用開的toner好用。

這個Trial Kit裡﹐最impressed的是抑痘乳液 Face Milk。Good good ar~~!!
Official info:

*含水楊酸及多種植物精華、維他命B5等成分。
*觸感輕盈,有效抑制痘菌、軟化角質。
*在防護力弱的肌膚上形成薄膜,保護肌膚免受外界刺激。
*幫助有效護膚成分停留於肌膚上,加強持續護理效果。
*平衡皮脂分泌,預防乾燥。*具有清爽使用感的乳液

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SOFINA beaute 體驗


我一向少用日牌的護膚產品﹐ 不知是不是因為日本的天氣比香港乾燥﹐ 一直認為日牌的護膚產品都太過滋潤。 很多日係品牌的護膚產品我用後﹐ 都感到很rich和 sticky~! 我的皮膚是混合性的﹐ (i.e 面額肌膚正常﹐ 但T- zone 容易出油。 ) 所以﹐ 我一向愛用 oil – free 的護膚產品。

但這次的BE X SOFINA beaute 試用體驗﹐ 令我改觀。 因為這套SOFINA Beautelotion 活膚露 (hkd 240/ 160ml) 和 emulsion 活膚乳液 ( hkd 290/ 120ml) 分為4 types , 包括 I fresh﹐ II light moist, III moist, IV moist enriched , 可根據你的肌膚狀態和使用感覺喜愛來選擇。 我試用的是II Light moist﹐這剛好﹐因為﹐我每天都身處冷氣的環境裡工作﹐皮膚水份容易被抽乾﹐雖然我喜愛fresh, 但太fresh保水度會不夠。現在是夏天﹐冬天的時候﹐可能我就要用III moist喇~。

這套SOFINA beaute﹐還包括一支 UV cut emulsion防曬活膚乳液﹐有 SPF 24 PA +++和 SPF 50 + PA +++。我試用的是SPF 50 + PA +++。這是for day time用的乳液。

用法是:

DAY: Cleansing -> lotion 活膚露 ->UV cut emulsion防曬活膚乳液
NIGHT: Cleansing ->lotion 活膚露 -> emulsion活膚乳液

(Lotion :i.e. toner )

這是個比較basic的護膚Step, 當然你可以加上不同的護膚所需﹐如Essence和 eye cream。我就一定要搽eye cream。

幸好﹐這套SOFINA beaute還膚上產品和用法的小冊子﹐因為我不懂日文的﹐光看產品紙盒﹐雖然你會估到那是什么東東﹐ 但product ingredients, usage 等﹐ 你便不清楚喇。

用這一套SOFINA beaute 已一個星期多了﹐ 皮膚不會像賣廣告那樣﹐180度大轉變 ﹐因為我深信護膚是長期抗戰的。 但一個星期後﹐ 我覺得我的肌膚得到足夠的滋潤﹐明顯的﹐ 早上起床時﹐ T-zone 沒有很明顯的油光。 夏天到了﹐ 晚上我是有開冷氣睡覺的。看來﹐ 我要改變對清爽和Oil – free 護膚品特別偏愛的習慣了。

讓我再用多一個星期﹐ 會再分享我的體驗感 ﹐ 看看會有什么更好的轉變。


Please also read: SOFINA beauté <肌膚之芯> 體驗

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下雨天很無聊


拍攝@festival walk

下雨天很無聊


洋蔥? 我是一定不吃的。

我想起洋蔥頭﹐ 洋蔥頭我想起林振強。

如果你不懂林振強是誰﹐ 沒關係﹐ 那證明你不是那個年代﹐ 我也不是那個年代。 記得家中有洋蔥頭那書﹐ 不知放在哪。 我以一個極便宜的價錢買入﹐ 是舊書一本﹐但記憶中﹐ 那本書很風趣抵死。

林振強﹐ 我會想起誰﹐ 當然是林燕妮。 沒怎樣看過她的書。 ( 我是只愛看雜誌的人 ) ﹐ 林燕妮的書﹐ 印象中﹐ 都是那種 “ 在懶洋洋的下午…….” , 不懂說﹐也沒資格說。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DNA 五月天 Mayday


HIGH 爆!!!!!!!!!!!!!!!!!!



DNA五月天創造演唱會-第三場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Angels & Demons 天使與魔鬼


看了Tom HanksAngels & Demons (天使與魔鬼), 我是Tom Hanks 小粉絲﹐ 所以他的電影﹐ 也是必看。 先前﹐ 完全不知這套戲是什么題材。 可能會和基督有點關係。 沒想到宗教味道這麼濃烈。

不多談了﹐那天我又累又凍。

然後我被欺騙了!! 直升機緩緩的升上天際。 那刻﹐ 我屏息﹐ 很是感動﹐ 原來一個人的宗教信仰﹐ 令他犧牲自我﹐ 那是聖人的表現。 我覺得the best ending 會是他犧牲了﹐ 而救了梵帝崗。 沒想到他活著﹐ 這種ending, 怪怪的﹐ 也太完美了吧?

然後﹐ 再看下去。我是真的被騙了!!
我痛恨虛偽!!
那種虛偽太可怕了﹐令人想吐!!

現實中﹐我也是極之痛恨虛偽之人的。

pic credit

Laneige Gathering - 全新Sun Block 抗曬系列



LANEIGE全新Sun Block 抗曬系列﹐新聞稿說是肌膚的夏日消暑冰淇淋﹐ 真的表達了我的體會﹐這個系列含有獨特的冰涼配方﹐ 搽上白滑的防曬乳﹐ 冰冰涼涼的﹐真的有如給肌膚吃冰淇淋。 此外﹐ 這個抗曬系列更含Laneige獨有的三重保水科技 Water pump system , 那天我試了上手﹐ 防曬乳很快的化為輕薄的一層水珠狀﹐ 然後不著痕跡﹐ 給肌膚留下一層防UVA﹐ UVB 的保護。

三支不同的型號﹐ 切合不同肌膚不同時間所需:






Sun Block Oil- Free SPF 35 PA ++ (清爽抗曬乳液 SPF 35 PA ++)
hkd 190 / 70ml

具防曬﹐ 防油修毛孔功效﹐還能舒緩鎮靜肌膚預防炎症產生﹐適合每日使用﹐ 油性及混合性膚質的美眉﹐ 這個型號會很合你。




Sun block Aqua SPF 35 PA ++ (水凝抗曬乳液SPF 35 PA ++)
hkd 190.00/ 70ml

具防曬及水凝補濕功效, 這個型號應是針對肌膚補濕需要﹐ 為肌膚加上冰涼的補濕防曬保護膜﹐ 乾性膚質的美眉應特別適合。適合每日使用。



Sun Block High Lasting SPF 50 PA +++ (高效抗曬乳液SPF 50 PA +++)
hkd 190.00/ 70ml

長效防水高度防曬能阻擋強烈紫外線,適合夏日戶外活動時使用﹐高度保護肌膚,令肌膚長時間身處於陽光下亦不會引致發炎及過敏現象。 Sun bath和戶外游水時最適合﹐ 也是去旅行的旁身物。


後話:

買了另一大牌子的熱賣防晒﹐ 它不是不好﹐ 但實在太難擠出來﹐而且30ml, 應該很快玩完。計了一個婆仔數﹐ 分別是: 2.7/ml vs 4.5/ml~~!這個LANEIGE Sun Block更底玩~!強烈考慮買入Sun Block High Lasting SPF 50 PA +++﹐等我下次曬日光浴可用。

Please also read :

Laneige全新White Plus Renew 雪漾亮白粉底系列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生活小記 + DIOR private sale


(拍攝@粉嶺一間小西餐廳 )

我的愛美小扎﹐ 越來越多和美容無關的東東﹐ 說真的﹐ 要寫一個純美容的blog, 並不容易﹐ 更何況﹐ 我這個門外漢。

美容是我的其中一個愛好﹐ 嚴格來說﹐ 我稱不上是個十分愛美的女生﹐ 常常比人話﹐ 你是不是女仔來咖~!? (因為﹐ 有時候﹐ 我太不區小節喇。 e.g 眼妝花了﹐ 有時候﹐ 我是不理它的。)

朋友坐了十幾個鐘飛機來香港﹐ 我當然是要去見一見他﹐ 作為旅客的他﹐ 和路盲的我﹐ 那天﹐我被氣得一頭煙。 (可恨CWB地鐵exits不打通!!!)

那天﹐ 他被晒得像乳豬﹐ 不如叫他英國乳豬吧! (西班牙乳豬: 名菜之一)

我們很求其的到Starbucks 坐坐談談﹐我是真的很餓﹐ 可是他對香港美食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還記得上次他來港﹐ 我做東﹐叫了一桌上海菜﹐他只對其中一碟有點兒胃口。 晚飯時間﹐ 只喝東西﹐我是不可以的﹐ 一定要有東西落肚。

他買了NOKIA 電話﹐ 我趕問﹐哪裡買的? 幸好他說是到Boardway 買的﹐ 旺角那些店鋪會騙遊客﹐ 你們也有聽過吧?

坐坐談談了一個小時﹐ 我們就別了﹐ 明天他要離港了。




~~~~~~~~Beauty news to share~~~~~~~

Private sale終於到DIOR喇~!大家應該對這個比較有興趣吧?!


pls click to see the details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生活小片段



海綿蛋糕好﹐還是桂花糕好??
我兩樣對愛阿~!



藍色好﹐還是黑色好??
兩件我都喜歡啊~~


黑玫瑰好 ﹐還是桃紅玫瑰好??
這次﹐ 我愛桃紅多D~~!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Shanghai Tang Private Sale


pic credit

I am not sure how many of you like Shanghai Tang.
I remember when I had enrolled a law course few years ago, one of the lecturer who is a British Indian and a big fan of Shanghai Tang!

He likes to wear Shanghai Tang with a Hermes Birken during weekend tutorials~!
Which is the coolest presentation I would say~!!


Shanghai Tang Family & Friends Private Sales

Venue:Suites 301-303,3/F, Three Exchange SquareCentral, Hong Kong


Dates:Wednesday May 20th to Friday May 22nd 2009:
11:00 am - 3:00 pm
& 4:30 pm- 7:30 pm

Saturday May 23rd, 2009:
11:00 am - 7:00 pm

Daily replenishments

Conditions:
Goods are sold on a first-come-first-served basis.
Payment by Cash or Credit card (Visa and MasterCard) only.
Please check items carefully before purchase: No refund, no returns, no exchange of goods No gift wrapping, cleaning or alteration service
All sold items will be marked for identification purposes
Please bring along a print out of this invitation

( click to enlarge and print out~!)

sunshine day @ Ma Wan



This is going to be picture, picture and picture~~!!





~~~~~~~~~~~~~~~~~~~~~~~~~
And because we were going to 'play games with sunshine', and i just needed a sun block, i forgot to apply at home that day. What cames my mind was this Neutrogenea Fine Fairness Brightening UV moisture SPF 50 + PA +++ ~! so i just went to buy at Mannings in tsuen Wan plaza before we took the boat to Ma Wan...
Quite a good sunblock i would comment, not sticky and the smell is nice, BUT the bad thing is........REALLY DIFFICULT for me to SQUEEZE out the sunblock!!!
MORE PICTUES ABOUT MA WAN ( 9 MAY 2009)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Laneige Gathering- White Plus Renew雪漾亮白粉底系列


Amore pacific 是亞洲三大美容集團之一 ﹐更是韓國的No.1 美容集團﹐ 旗下品牌包括我們最熟悉的Laneige, 還有尊貴品牌雪花秀sulwhasoo等。 今次有幸能到Amore pacific Hong Kong office 出席Laneige全新White Plus Renew 雪漾亮白粉底系列的活動﹐ 要謝謝MelingLaneige 方面的安排啊~。

說到Laneige﹐ 印像最深的還是兩三年前超熱賣的strawberry yogurt pack 和 water sleeping pack﹐ 那可是到韓國的必買手信。還有很創新設計的手機粉盒~!

這次的活動先由Laneige 方面來個product briefing。 這個全新White Plus Renew 雪漾亮白粉底系列可謂集先前剛推出不久的White Plus Renew 雪漾亮白護膚與Snow Crystal Dual Foundation 的精誶所在﹐ 因為當中加入嶄新專利配方White Plus Renew Complex , 能多重預防色素和減淡黑斑﹐ 美白與保濕﹐令全面亮白通透
同時也蘊含極緻的Snow crystal 專利配方 Snow Radiant Complex , 藉光影折射科技令肌膚特別剔透, 同時令肌膚得到自然遮瑕﹐提昇輪廓

我想因為工作了整天的關係, 有點累﹐ 未能集中﹐ 當中應該還包含其他的product 和護膚knowledge。 (當天的茶點真的是好好的提神劑~! )


.....................................................

然後是由Make up Artist Angus 和model 為我們示範全新White Plus Renew 雪漾亮白粉底系列底妝Make up




..........................................

說到Make up technique , 不得不提highlight 的重要。 平常我們可能會買盒光影粉 or 比自己skin tone淺一些的foundation 來做highlighter。 這個White plus renew dual foundation 雪樣亮白雙效粉底液SPF41 PA++ (hkd 280) , 雙效設計﹐ 上層Apple zone brighter 塗於眉骨和apple zone 位置﹐ 能令面部輪廓更顯細緻光芒下層美白防晒粉底﹐令你塑造無瑕通透底妝。 那便不用再買多個highlighter 啦~!

FYI: 4 color choice
No. 13 True Beige
No. 21 Natural Beige
No. 23 Sand Beige
No. 25 Cinnamon Beige

...........................

夏天﹐ 除了美白﹐ 亮白外﹐ 因為天氣熱﹐ 面部更容易泛油﹐ 所以底妝除了要防晒外﹐ 控油和定妝也不能忽略。 這個White plus renew sliding pact EX 雪樣亮白柔滑紛餅SPF 35 PA ++ ( hkd 290)﹐ 除了white plus renew powder 和 snow crystal powder 成份外﹐ 還加添了Ultra Smoothing powder﹐ 這個配方有助控制油脂分必﹐ 令妝容更持久。 這個也是創新設計的手機粉盒啊~!

FYI: 3 color choice

No.1 Translucent skin tone
No.2 Bright Skin tone
No.3 Lively Skin tone
現在Laneige 的代言人是宋慧喬 Song Hye Kyo, 我還是弄了一會兒才分清楚那個是宋慧喬﹐ 那個是全知賢Jun Ji Hyun。
------
LANEIGE Sliding Pact – Song Hye Kyo


To be continue: Laneige 全新Sun Block 抗曬防護系列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小感想



這兩位人兄﹐ 光看照片﹐ 絕對像banker or financial planner 之輩﹐ 但這個左倫右里﹐ 是什麼區議員﹐ 社區主任lor~! 左邊那位﹐ 真的是在銀行任職的。


作天我們特首的那場live, 我剛剛經過Pantry , 幾位同事﹐ 是當看show來看的﹐ 什么事? 這麼激烈? 長毛又來shout 嗎? 很明顯﹐ 我們都是政治冷感。


每年到這個時候﹐ 很多人都很irritative~!
我只想說﹐ 政治是世上最醜陋的。 (哪位偉人說過? 我忘了)

作為小市民的我﹐ 也從不期望政府的policy 能幫到我什么。 在一個城市裡生活﹐居住﹐ 我能做到的是﹐盡量去適應﹐靠自己的丁點能力﹐而令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些。


申報: 個人感想而已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